• 0
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我院参赛队在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10-26 09:26:52 浏览量:222



 

本网讯(商学院 郑素君)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总决赛暨高峰论坛于10月23-24日在海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1所院校队伍参赛,湖南女子学院参赛队经过9个多小时鏖战,在决赛中获得了二等奖。
  比赛分为软件模拟经营对抗和技能展示两个环节。软件模拟经营对抗通过《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软件操作,各参赛队伍组建不同的公司,基于同一案例背景下进行对抗竞争,主要考察对于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技能展示则包括理论和情境模拟题两部分。
   我校参赛队由郑素君、李小芳两位指导老师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张裕、方春熙、李晶、黄慧4名队员共同组成。该参赛队在5月22日-23日举办的第二大区赛中表现优异,以大区赛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总决赛软件操作环节从10月23日9点进行到19点。比赛中,参赛队员很好地展现了团队协作能力、扎实的专业技能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在遭遇强劲对手、得分暂时垫底时,队员们没有气馁,而是积极商量对策、调整战术,实现了比赛得分的大幅度反超。
竞赛同期还举办了第六届全国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会议邀请来了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等教授,他们为与会者带来了有关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深度思考,非常精彩、引人深思。此次论坛堪称是人力资源管理届的一次盛会。
   参加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对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加强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与不同区域院校间专业建设方面的交流合作都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把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成一流本科专业奠定实践基础。
 (图:郑素君  责任审核人:黄乘政)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