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教育教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物流管理专业召开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11:58:44 浏览量:177

 

本网讯商学院 雷爱华2021625日下午2点半,物流管理专业在办公楼508召开了物流管理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会议邀请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物流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方忠民博士。

忠民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关系问题人才培养方向与模块设计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议增设条码技术与应用、包装技术、物流中心规划与运营等课程。在WMS软件方面的校企合作,以及实训基地建设上,他与我院教师开展了积极的交流。系主任雷爱华简要回顾了物流管理专业的发展,分析了发展中的问题并诚邀中车株机方博士担任企业导师并表达加强校企合作的愿望。专业带头人郭毅夫就学校要求重点修订的几个方面进行了说明调整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增加1个学分,并开设线上课时;二增加安全教育集中实践环节;三调整通识教育选修课在通识教育选修课中增加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习近平法治思想等相关课程。并对物流管理专业发展方向的凝练上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刘助忠教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指出其中的瓶颈以及解决方案与会的王琳、朱向分别在实训软件实践课程开设方面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会议为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也是物流管理专业双一流建设的关键里程碑。

(图:雷爱华  责任审核人:黄乘政 李飞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